机关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机关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经2022929日机关党委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在机关党委的集体领导和机关党委书记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要领导责任;抓好分管业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根据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协助第一负责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负责机关部分党务,机关党委行政管理、安全保卫、爱国卫生与疫情防控,勺园行政办公区域物业管理等工作,分管机关工会、离退休工作。其具体职责为:

一、机关党委日常党务工作

(一)加强机关思想建设

1指导督促机关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各类思想教育、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2协助做好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年度问卷调查,了解掌握其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做好有针对性、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做好机关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机关党委委员

群、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群、机关工会之家群、机关党委

离退休委员之家群等工作信息的发布与管理工作。

(二)规范机关组织建设

1.协助抓好机关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机关

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指导各支部按要求开展工作。

2.协助做好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严格机关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部署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

3.安排落实好机关各级党组织工作会议。组织好机关党委会、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员/代表大会等。

(三)机关纪律建设

1督促党支部制定和落实每年的发展计划,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2.协调机关党委与各党支部的工作,负责机关党员的来信来访,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机关作风建设

1.做好机关困难党员帮扶和特殊老党员慰问工作。

2.做好学校党委部署与机关党委组织的各类评奖、评优工作。

(五)机关制度建设

1.收发、保管、使用好各级印发的文件刊物,并按要求做好回收、销毁等工作。

2.组织起草机关党委工作计划、总结等,审核机关党委文件,督促检查机关各级党组织决议、计划执行情况。

3.做好机关党员党费收缴、党建经费和党员教育培训费的使用审核工作。

4协助做好机关党委的师德师风评估考核等工作,认真做好机关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

二、机关党委日常行政管理

1.代表机关党委参加学校党政和职能部门组织的相关会议、活动。

2.负责机关党委的消防、安全保卫、交通安全、年终

考核等工作。

3.负责机关党委公章、机关工会公章的管理、使用、审批、备案等。

4.负责机关党委年度预算的制定,办公用品的订购、分配及物业费的交纳、财务报销等。

三、勺园行政区域物业管理

按照学校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勺园行政部门办公区域楼宇的物业管理、消防检查、交通秩序、疫情防控等工作。

四、机关工会离退休工作

做好机关工会工作,充分发扬民主,注意发挥工会、教代会的作用。关心支持共青团的建设,并按党的政策做好离退休党员工作,协调沟通有关情况。

五、完成学校党政和机关党委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

北京大学机关党委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