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202346日,为激励年轻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殿堂熠熠生辉,伟大征程感召激励。在2000多幅图片、3000多件文物实物中,党支部成员全方位、沉浸式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深切地体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百年来,北大师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此次参观学习中,党员们通过五四时期北大文学院教授合影、1919年北大讲演队在街头讲演用的布旗、李大钊被捕后的亲笔自述、北大学生抗议美军暴行签名单、小平您好照片……这些充满北大元素的老物件,感受到了北大人的深沉信仰与坚定信念,体会到了北大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步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五四运动的图景徐徐展开,当“觉醒年代”的仁人志士与我们隔空对话,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再次在耳边回荡,当“凝心铸魂”方阵的欢愉活泼再次出现在眼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北大人从未缺席;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北大人接续奋进。

感受历史脉络,畅想未来宏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实际工作中为北京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弘扬科技自立自强精神,推进教育管理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和审计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校区—— 北大新校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