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生工作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432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及各中心全体人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逸鸣主持。

会前,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同志围绕党代会报告及上级领导和学校领导关于党代会的一系列讲话开展系统自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集体学习交流打牢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集体观看党代会相关视频,对大会召开情况和报告内容等加强了解学习。

与会人员汇报党代会学习体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及各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党代会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和目标任务等进行分享。王逸鸣从大会基本情况、领导讲话精神及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等方面传达了学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并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使命担当、坚定奋斗意志,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樊志提出,党代会报告立意深远、情怀深切、筹划深刻,今后要进一步延展就业工作教育属性,发挥育人功能,实现价值引领。青年研究中心主任王艳超提到要深入青年学生,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将报告要求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成效。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表示要夯实保障型资助、完善发展型资助,让每一个学生有尊严地完成学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卉指出要坚持“思政+心理”育人方向,多举并措筑牢“1+1+1+N”大心理健康教育育人体系,持续下沉力量,深化改革创新。与会人员在交流中一致认为,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宁琦作总结讲话

宁琦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历程,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及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领导的讲话,强调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要求。本次大会是学校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实践性,对今后一段时间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生工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教育形式,扎实有效带领全校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形成学习热潮,推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聚焦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狠抓队伍建设,全体学工干部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真正成为学校党委始终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堡垒;强化奋斗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稳妥应对各项复杂问题。宁琦强调,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谋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北大学生工作新局面。

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北大学生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

编辑:山石 | 责编:知远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公室集体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