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校区—— 北大新校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大新校区各学院、各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新校区内各学院、各部门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新校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会召开期间,新校区管委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代表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重温北京大学近十年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走过的奋斗之路;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结束后,新校区管委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行政管理干部职工集体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实况直播;10月24日,北京大学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新校区管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设置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10月26日,新校区管委办在200号校区召开主任办公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

新校区管委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新校区管委办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

计算机学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智能学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电子学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成电路学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卫部昌平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物业人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新校区建设中,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所有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我们应以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时代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为学校的发展,为新校区的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新校区建设是北京大学在新时代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新校区师生员工将继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校区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创造新校区辉煌灿烂的明天。





信息来源: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寇英杰、刘红燕、姚丽、李灵樨| 摄影:寇英杰、武帅、牛立新、陈傲力、李灵樨| 编辑:山石 | 责编:悠然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 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与考古文博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