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浏览次数:  

425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勺园532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国内合作办主任康涛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何峰出席会议,国内合作办副主任罗永剑、欧阳晓玲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康涛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国内合作办的工作实际,对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国内合作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表示,国内合作办公室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的开展,切实担负起北京大学服务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责任和使命。

康涛作动员讲话

罗永剑、欧阳晓玲结合分管工作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及国内合作办的要求,主动投入,不折不扣地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以教育为动力和重要的契机,提升自身的素质,以教育来促工作上的突破,争取使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住七个环节做好自身的学习,第一是要抓细学,第二是深悟,第三是巩本,第四是强导,第五是重调,第六是助破,第七是善总。要认真阅读原著,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突出政治性,巩本固本;要强化理论对实践的指导,要重视调查研究,将思想具体化,真正通过有效举措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最后要总结学习教育活动经验,进一步地提升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

何峰对国内合作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进一步解读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指出国内合作办的工作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等特殊性,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对口支援、基层治理等方面与学校其他部门加强合作,提供更多的业务性、专业性的建议。

当天上午,国内合作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参观了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的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国内合作办公室参观主题展览


上一条:比学赶帮超氛围浓——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表彰会暨颁奖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