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比学赶帮超氛围浓——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举办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表彰会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大学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2022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分别获得不同奖项,其中,机关工会第五次获评“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殊荣。

5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在勺园5乙303会议室举行表彰会暨颁奖仪式。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机关工会主席田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机关工会小组组长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此次评选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会小组、财务部工会小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工会小组、元培学院工会小组获评“2021、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小组”;机关工会书法篆刻社团获评“2021、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教职工社团”。机关工会副主席丁夕友获评“2022年度北京大学模范工会主席”;李楠等6位同志获评“2022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王宇凡等13位同志获评“2022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蒋晓涛、曲一铭、李君、廖安等4位同志荣获“北京大学工会工作贡献奖”。会上还对“2022年度北京大学机关优秀工会干部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田越宣读表彰决定

田越介绍了奖项评选基本情况、评选过程,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她号召机关工会各小组、机关干部等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在新起点奋力进取,勇攀高峰,为机关事业发展再创新高度贡献力量。刘旭东等为获奖的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奖状,并特别为已离开工会工作岗位、荣获北京大学工会工作贡献奖的3位代表献上鲜花。

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工作感悟、提出意见建议。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介绍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创新举措,表示将继续为教职工做好服务,把工会建成老师们“温暖的家”。机关工会各小组组长汇报了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的特色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继续发挥工会小组的纽带作用,让更多教职工更真切感受到“机关工会的温度”。获奖同志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在服务师生过程中收获的成就感、幸福感。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其他部门的先进经验做法,创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机关工会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旭东发言

刘旭东向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他回顾了过去一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在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师生群众、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对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机关各级群团组织要抓牢政治性这个灵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服务教职工本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重要力量。机关各级党群团组织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加精准地解决学校发展关键问题和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实际工作成效交出服务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老师们手持陶艺作品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还展出了机关老师们在今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手工系列活动中制作的陶艺作品。老师们观摩作品、切磋经验、交流心得。一幅合照记录下张张笑靥,也将轻松温暖的氛围定格。

附:获奖名单

获奖集体

一、2021、2022年北京大学模范工会委员会

机关工会

二、2021、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小组

1.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会小组

2.财务部工会小组

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工会小组

4.元培学院工会小组

三、2021、2022年北京大学优秀教职工社团

机关工会书法篆刻社团

获奖个人

一、2022年度北京大学模范工会主席

丁夕友 机关工会副主席

二、2022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工会干部

1.李楠 社会科学部

2.李雅娟 审计室 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

3.迟春霞 继续教育部

4.张旭 人事部

5.赵伟男 财务部

6.彭湘兰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三、2022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王宇凡 纪委、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王建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邢雪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4.刘家玮 党委组织部

5.李小菲 保卫部

6.李玉华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7.李泊桥 元培学院

8.李香花 党委宣传部

9.张莹 校工会

10.张树宇 科学研究部

11.陈秋媛 研究生院

12.熊锦 人事部

13.魏江林 财务部

四、北京大学工会工作贡献奖

1.蒋晓涛 学科建设办公室

2.曲一铭 学科建设办公室

3.李君 先进技术研究院

4.廖安 保卫部

五、北京大学机关优秀工会干部

1.刘雪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

2.杨梅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3.柴玥儿 政策法规研究室

4.郭美慧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5.漆丽萍 元培学院

六、北京大学机关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卫唯 国际合作部

2.朱彦红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3.刘红燕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4.杨盼盼 财务部

5.陈虎 教务部

6.陈笑雪 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办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机关党委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