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传达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把握好三个“怎么看”和三个“怎么干”:怎么看新时代以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北大改革发展稳定所取得的成就,怎么看当前北大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新机遇,怎么看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北大发展的愿景、目标;怎么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党建与“双一流”建设紧密融合,把党建工作干好,怎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主责主业,把教学科研工作干好,怎么坚持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把服务国家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事干好。

任羽中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必须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中,要敬业爱岗、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改革创新,要增强竞争意识、精品意识,实实在在写好每一篇文章、拍好每一部片子、做好每一次报道,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党员同志结合参与党代会筹备与召开过程中的工作体会,以及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

潘聪平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她认为两篇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蔡奇书记关于四个“作表率”的要求和孙尧副部长关于“三个坚持”的要求从根本上是一致的,我们要认真贯彻,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学校奋进时代征程中贡献力量。

王颜欣结合自己参与党代会报道的工作经历谈了学习心得,认为做好党代会报道是重大政治任务。他说,党代会报告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概括总结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具有极大启发意义,使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媒体宣传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作用和前进方向。

王岩汇报了学习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认为报告务实,对未来规划思路清晰,表示自己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总结反思和提升能力,为北大宣传工作贡献力量。他还从会议环节设置、代表履职尽责、会务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自己担任小组讨论记录员工作的心得体会。

蒋菡认为党代会更加坚定了北大办学方向,为今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在北大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自己在参与此次党代会宣传报道过程中,也被党代表们展现出来的“我是光荣而又肩负责任的一分子”的精神所打动。未来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奋进新征程”中的一分子。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北大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应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充分发挥宣传工作举旗帜、聚人心的作用,讲好北大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文字:刘乃勇| 编辑:山石 | 责编:知远


上一条:国际合作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