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机关党委召开党群团联席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继8月5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传达、深入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提出学习要求之后,3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勺园五乙327室召开党群团联席会,专题传达学习北京大学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机关工会主席田越、机关团委书记朱博雅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召开的相关新闻。大家认识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旭东强调,机关各级党群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牢记“国之大者”,一切在大局下思考、一切在大局下行动,以干工作、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提高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本领和水平。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这次会议,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战略研讨会,学校领导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着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抓好“三大基础性工作”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

      刘旭东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都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要主动应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日益多元的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风险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党代会和研讨会的会议精神,把学校提出的发展理念和举措,转化为工作中的真招实招硬招,推动机关管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科建设办公室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及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

下一条:国内合作办党支部集体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